你想不想吃一口

我睡了

【韩戴搞事周年庆/10:00】十月常晴

What Do I know?—Ed Sheehan

“好久不见,韩先生。”

“好久不见,戴小姐。”

*ooc见谅

*半夜三更激情产物,狗血青春疼痛文学

*私设老韩小戴青梅竹马一样大,不适者单击左上

*流水账预警


  戴妍琦想过无数种重逢的方式,却没想到会这么富有戏剧性。

  聒噪的画廊老板像只麻雀一样,拉着戴妍琦喋喋不休地科普眼前的这位享誉盛名的年轻摄影师,可画家小姐的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直到那边几个人看过来,戴妍琦才一激灵,以最快的速度整理了面容,端庄大方地朝走来的韩文清微笑,还顺带安抚了一下激动地快要跳起来的小麻雀

  “矜持一点,熟人。”

  十秒过后,韩文清站在了戴妍琦面前。

  又十秒,韩文清一言不发地紧盯戴妍琦。

  半分钟过去了,戴妍琦感觉到周围的目光都在朝这边望来,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于是心一横,壮士断腕般地将手伸了出去。

“好久不见,韩先生。”

 刚刚脑子一热就向戴妍琦走来的韩文清此时就像是死机了一样,紧紧地盯住戴妍琦,又是一段漫长的沉默。直到他成功地把天不怕地不怕的画家小姐看毛了之后,才仿佛大梦初醒一般,握住了戴妍琦的僵在半空中的手

  “好久不见,戴小姐。”

  戴妍琦看着眼前有些慌乱的韩文清不禁好笑,玩心大起,忍不住逗了逗他:“怎么?看见妖怪了?咱们好歹同学一场,这么无情吗。“

  ”那个,我还有事,就先不聊了,以后联系。“说完,我们铁骨铮铮的韩大摄影师利索地一转身,临阵脱逃了。


  “喂,你俩什么关系。”八卦的画廊老板敏锐地嗅出了一丝不寻常。

  戴妍琦瞥了一眼好友,高深莫测地一笑:“同学。”




  韩文清和戴妍琦的纠葛要从他俩还在娘胎里开始说起。两家是邻居,父母交好,于是就效仿广大恶俗电视剧玩了一手指腹为婚这个现在看起来极其不靠谱的游戏,冥冥之中也定下了他们俩这半生恩怨的结局。

 韩文清和戴妍琦从小就是同学,分班考都没斩断他们俩这段孽缘。从幼儿园到高中这十多年,两人一直都在暗暗较劲。准确地说是戴妍琦的单方面较劲,理由很简单,因为无论什么科目,韩文清永远压了她一头。有些小公主脾气的戴妍琦那能忍?于是就开始和韩文清较劲。

  韩爸爸是个比较专业摄影爱好者,所以韩文清从小受父亲感染,在摄影方面也有一定水平。 为了不在艺术这方面输掉,戴妍琦求着父母送她去学画画。小时候孩子气的斗气居然能给将来混到口饭吃,有时候戴妍琦想起来也不禁想给那时候自己真有前瞻性。

  中考完那年,为了庆祝韩文清和戴妍琦考入同一所高中,韩文清爸妈邀请戴妍琦一家来家里吃饭。吃完饭,父亲们讨论着工作,母亲们则聊着家长里短、孩子丈夫。

  韩文清和戴妍琦跑到了阳台上透气。戴妍琦望着对岸的河,河道不宽,河边的灯映在里面,像是天上的星子掉了几颗在里面。河上有座桥,很短但是很热闹,有小贩在桥两旁卖小饰品。短短的桥上从来不缺热闹。

  戴妍琦一转头,看见室内的光打在韩文清脸上,永远紧绷着的五官此时好像柔和了一点。韩文清注意到戴妍琦的目光,低头看她。也许是灯光缘故,映在韩文清眼里的戴妍琦身旁仿佛还有点点星光。

  戴妍琦的心突然咯噔了一下,脸毫无预兆地红了,她把头偏过去努力让自己冷静,可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完了,输了。

  忽然开窍的戴妍琦没了单方面竞争的对象,失去了努力学习的动力,反而把重心放在了画画上,可为什么文化课的成绩没落下仍是个谜。高中的时候戴妍琦的画就已经挺有名气了,也算意料之中,戴妍琦考上了艺术学院,后来又选择出国深造。倒是韩文清的选择让大家吃了一惊,他放弃了去国内一流大学的机会,挥挥衣袖跑去了大洋彼岸学习摄影。韩文清要比戴妍琦先出发,临走的时候戴妍琦什么都没说,只是在韩文清出发去机场前送了韩文清一本他一直没找到的绝版书。此后两人再也没有了联系,直到戴妍琦参加了韩文清在国内的第一场摄影展。

  戴妍琦的高中是座百年老校,孕育出了无数社会栋梁,而像韩先生和戴小姐这样剑走偏锋的也实属罕见。



  傍晚,戴妍琦回了父母家住。她很久没有住在这儿了,今天回来也不是单纯的想家了。

  她的屋子很干净,一看就是母亲经常打扫,但还是缺了点人气。她的床头柜里藏着一个小盒子,里面是从小到大但凡有她和韩文清的所有照片。而压在最底下的,是唯一一张他们俩的合照,照片上的男孩一脸严肃,仿佛在完成什么任务一样;女孩笑得一脸胃疼,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不情愿。戴妍琦一想到当年那个中二的自己就忍不住想回到过去抽自己两巴掌:早知道就应该死皮赖脸多拍几张合照的。




  戴妍琦在国外的这些年也谈过两三个男朋友,无一不是因为受不了戴妍琦的小公主脾气分的。小戴姑娘也是潇洒,将“我错了,下次还敢”的优良品质从贯彻了下去,从来就没惯过谁,导致现在光荣的还是单身。原本都做好了为艺术孤独终老的准备了,戴妍琦却在和韩文清的重逢的那一刻找回了十六岁的悸动。

  

  “爱慕在我心里浇灌出了一片花田,它们从此只朝着你开放。“戴妍琦在刚刚完成的画上写下了一行小字。



  同一片天空下,睡不着的还有韩文清。今天毫无预料的重逢让他有些措手不及。曾经像长了刺的少女长大了,那种陌生感让韩文清有些憋屈,就像小孩被抢走了玩具又不能说一样。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是哪儿来的呢?在思考了半个小时未果后,韩文清有些烦躁地准备关灯睡觉,万年隐身的企鹅却弹出了一条新消息


鸾辂音尘:老韩你睡了吗?

大漠孤烟:没有,准备睡了。

鸾辂音尘:太好了!如果方便的话,我们能吃个饭吗?

鸾辂音尘:诶你别误会啊,我就是想叙叙旧,都这么多年没见了。

大漠孤烟:没问题,我都有空。

鸾辂音尘: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晚上七点,咱们高中对面那家火锅店见!


  戴妍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韩文清发了条消息,没想到真的约上了。戴妍琦激动地在床上翻滚,差点把自己甩到床底下去和灰尘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了。

最后是戴妈妈来敲门提醒之后才收敛住想去天台唱一首小苹果的心情。

  第二天,戴妍琦不出所料地起晚了。

“妈!你怎么不叫我啊!”戴妍琦嘴里喊着牙膏泡沫含含糊糊地朝厨房里正在准备午饭的戴妈妈喊,“完了完了,下午这一点点时间肯定来不及。”

“你闺女这是要去干什么? 着急忙慌的跟燎着屁股了似的。”本来好心想让女儿多睡一会儿的戴妈妈被小白眼狼倒打一耙,有些委屈地向戴爸爸抱怨。 

已经从老友那里获取到情报的戴爸爸高深莫测地一笑:“你别管她,女儿长大了啊。”


  一整个下午戴妍琦都在折腾自己,为了晚上的这顿火锅甚至把苏沐橙和楚云秀这两尊大佛请了过来。

  楚云秀看着被戴妍琦的衣服铺满的卧室,忍不住吐槽:”你穿这么隆重去吃火锅确定不会被当成神经病吗?“

   苏沐橙打趣:“云秀你不懂,我们小戴长大了哦。”

   当戴妍琦终于搭出一身既不过分正式又能显现出她的气质的打扮,不负众望的迟到了。



  戴妍琦到的时候韩文清已经在店门口了。他没有玩手机打发时间的习惯,只是站着。但韩文清自带的气场却不像是在等人,而是想要砸店,吓得店员小姑娘几次掏出手机想要报警。



  “老韩,你来的挺早啊。”戴妍琦老远就看见了韩文清,努力克制住想要飞扑过去的心情,“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你倒是一点没变啊,还是那么老干部。“

  韩文清:······

  韩文清同志不想理你并留给了你一个冷酷的背影。



“韩同志啊,阿姨不止一次跟我说了给你找女朋友,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啊。”戴妍琦趁着等菜的空当套韩文清的话。

  单纯的韩文清同志对此毫无察觉:“对我而言还是摄影比较重要,谈恋爱相对而言并没有那么重要。

  韩文清还是单身,计划通✔️

  和韩文清一起吃饭没什么顾虑,戴妍琦也就撒开膀子吃了。出火锅店的时候,戴妍琦的肚子已经跟怀了四个月一样。



  家离火锅店也就步行十五分钟的路程两个人决定走回去,全当消食了。

  一路上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心照不宣地都没说话,一直走到家对岸桥上。昔日热闹的小夜市如今早就没了踪影,河里的倒影也没有人再停下来欣赏。戴妍琦停了下来,她扶着桥栏,用闲聊的语气说:“韩文清,中考完出成绩的那天晚上,我站你家阳台上看风景,”戴妍琦转过身看着韩文清,“没看到风景,因为我的眼睛里全是你。”

  ”那时候我就想,我干吗非得作天作地讨人嫌呢。”

  ”我干吗要让我喜欢的人讨厌呢。“戴妍琦几乎是掐着自己硬撑着说完这两句话的,这种白莲花语气真的一点都不适合她混世小魔王的身份。

  一阵可怕的静默,戴妍琦尴尬的快要冒泡了,她正准备哈哈一笑来缓解一下气氛的时候,闷热的夜风刮来了韩文清的声音

  “很可爱,一点都不讨厌。“

  


戴妍琦此刻快炸成一朵烟花了,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变相表白吗!如果戴妍琦是仿生人,现在都不是不稳定的问题了,而是要直接爆炸。



  看着快要自爆的戴妍琦,韩文清无奈地叹了口气,走上前牵住了她手:“你怎这点抗压能力都没有。”

  ············

  软体爆炸



  那天起,韩文清和戴妍琦开始正式交往。确信这次是真爱的戴妍琦同志决定把小公主脾气改掉,做一个一百分的女朋友。






  







  韩文清和戴妍琦在一起两三年了。这两三年的时间里,尽管戴妍琦努力地想改掉自己的臭毛病,但是几乎是融进骨子的习惯却难以割舍。于是,对自己的不满和怨气全都兑换成了对艺术的挑剔。她有时候会一个人坐在画室里一整天,反复修改不满意的画作。而当日落东升,如果她还是没有让自己满意,就会直接把画销毁。可那些她自己满意的画作呢,没了灵气,没了生气,只有病态般的精致。

  毫无疑问,她病了。当所有人都劝她去心理治理的时候,戴妍琦总是带上小魔女的面具笑着糊弄过去。可最后当韩文清也劝说她去看看心理医生的时候,戴妍琦突然觉得累了,于是她扯掉了所有皮囊,说出了真正属于的戴妍琦的话:“去他妈的,老娘没病。”



  戴妍琦和韩文清最终和平分手了,戴妍琦的病好了。




  



  戴妍琦其实并没有不怨恨韩文清,事实上她也没有理由怨恨,无论从什么角度来说,韩文清都是名副其实的好男友,做错的人是她,这毋庸置疑。



  分手后两人就没有了交集,却又都默契地没有再开始新的感情。直到国庆假期,一场同学聚会打破了表面的平静。



  晚高峰时期路上堵车,没有提早出门这个习惯的戴妍琦果然又迟到了,等她到的时候大家都已经玩上了。

  “我们还以为你不来了呢,戴大艺术家。”

  和老同学见面,戴妍琦就没什么拘束,小魔女的本色暴露无疑:“别,可千万别叫艺术家,硬生生把我叫老好几十岁,我可不想那么早就去见阎王他老人家。“

  嬉笑间,戴妍琦瞥见韩文清坐在角落里,朝他点了下头示意。

  韩文清有些懵,这算怎么回事?没等他回应,戴妍琦就已经转过身和别人打招呼了。



  在韩文清恍惚间,戴妍琦已经飞速地加入了那边的战局,并在电光火石间连输三把,其脸黑简直不可思议。

  戴妍琦看着面前三杯酒有些胃疼,她酒量不好是出了名的,两碗米酒就能挂在树上朝湖里掏月亮。但此刻耍赖就有点说不过去,戴妍琦真不好意思扫了老同学的兴。正当她准备喝的时候,余光瞟到了想过来帮她挡酒的韩文清,刚准备一口闷的手一顿,她端着酒杯作出敬酒的样子

  “第一杯,我敬大家,敬三年同窗情谊。”

  “第二杯,我敬他,敬我懵懂无知的青春。”

  “最后一杯,我敬自己,敬健康平安,大病痊愈。”

  


  三杯啤酒下肚,戴妍琦果不其然的晕了,就借机先回家休息了。 

  韩文清没送她,因为他听懂了戴妍琦话里的意思。敬的是并不美好却真实的结局。




  聚会结束已经是深夜了,当韩文清一个人走过那座桥,短信的声音让他停住了脚步。是戴妍琦发来的。

“我送你的那本书里有一朵桔梗,我曾经以为它的花语是永恒的爱,查过之后才发现原来它也代表无望的爱。十六岁的我觉得应该是永恒,一年前的我觉得应该是无望,现在的我觉得都不对。因为十月份桔梗花谢了。“




十月份,应该都会是好天气吧。


  

 

评论(4)

热度(23)